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文化振兴助推新农村建设!大埔百侯侯宝斋艺

土地流转 2019-06-27 04:3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大埔县日前在百侯镇举行侯宝斋(百侯)艺术馆开馆暨“印象大埔”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此次邀请展共展出51位艺术家90余幅具有大埔乡土特色的精品力作。

  侯宝斋(百侯)艺术馆是大埔县依托古民居笙曹筱筑打造的一座乡村艺术馆。(吴腾江摄)

  此次活动由大埔县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联联合主办,大埔县百侯镇政府、大埔县文联、深圳市侯宝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侯宝斋(百侯)艺术馆是大埔县依托古民居笙曹筱筑打造的一座集名家书画、艺术陶瓷、农耕文化及艺术家工作室于一体的乡村艺术馆。笙曹筱筑为旅新加坡侨商萧笙曹所建。房屋坐北向南,三进院落二横屋,由中堂及西厢对称横屋构成,取中轴平衡,左右对称,方正工整,有18个小天井,构成“九厅十八井”格局。

  侯宝斋(百侯)艺术馆也将作为乡村复兴论坛大埔峰会的主要参观点之一。“古建筑需要被赋予新内涵,过去单纯的外表修复是不够的,我们要让古建筑、古民居服务新时代,用文化振兴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达到传承中华文化、浸润后人的目的。”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副主席纪光明说。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