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惠民县何坊街道推进土地流转 发展特色农业

土地流转 2019-06-27 21:32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增强土地利用程度,减少闲置土地,何坊街道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摸索,探索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土地流转之路,为村民扩宽了致富道路。

  在土地流转实际运行过程中,何坊街道前苏社区18个村打破村与村界限,将全社区6000余亩土地划分为27块,通过整体招标实现社区土地整建制流转,成为全县首个土地整建式流转的社区,为全县土地流转工作探索提供了新经验。

  土地流转以后,何坊街道农业开发办也积极为土地流转大户做好服务工作。自2018年以来,先后发展了前苏社区、刘集社区、何坊社区等一批特色农业,初步形成了规模化效应,涌现出了许多特色农业成功的例子。

  2018年,何坊社区杨刘自然村流转大户刘吉岩共流转土地700多亩,今年拿出200亩农田排灌方便,土层深厚,透气性好适应西瓜生长的地块成立三合庄农业合作社来发展西瓜产业。种植西瓜和过去的传统种粮相比收益高,正常情况下,每亩西瓜的收入在8000至10000元。西瓜收获以后,当年还可以种植一季蔬菜,能让有限的土地发挥到最大化作用。

  何坊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杨德河表示,何坊街道始终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注重农业基础设施投入,今年以来投入30余万元,清挖镇级沟渠6条,完成土方11余万方,新建修缮建筑物10余座。积极推行土地流转,有效改善土地资源配置,进一步激活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为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经营提供广阔空间,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另一方面,何坊街道积极为农户搞好服务,邀请市农业局专家加入街道承包户微信群直接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