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的流程是怎样的?这13个步骤看了你

土地流转 2019-06-28 21:02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登记颁证工作,就是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的基础上,以现有承包合同、权属证书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为依据,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

  为保障自身的权益,农业君呼吁农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土地确权工作中来,特别是外出务工经商的亲朋邻里,接到通知后尽快回家办理。对于确实不能回家的,要按规定办理书面或电话委托手续,委托亲朋邻里代为办理。

  省、市、县、镇成立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村成立工作实施小组。农民朋友可以向所在地的镇、村相应机构了解土地确权进展情况。

  各级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地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村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经本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会议表决通过后,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无异议后再具体实施。农民朋友请留意公示的实施方案,有异议的务必在公示期内提出。

  农民朋友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公开信、宣传单、海报等多种方式了解农村土地确权的目的、意义及有关的政策、法规,积极支持、配合土地确权工作,争取自己应有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农民朋友可以在这个环节对不明白的政策性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

  由镇、村工作组人员共同组成农户承包地指界小组,与承包户主或代理人现场共同指界确认承包户所属地块,形成有地类、地块编号、地块面积等信息的草图。

  集体经济组织将地块分布图、公示表盖章后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少于7天。在公示期间,发包方和承包方提出异议的,工作小组会及时进行核实、修正,并再次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少于7天。

  公示无异议的,由发包方、承包方(代表)在有关资料上进行签字盖章或签字按手印确认。

  村集体经济组织将有关资料逐级上报审核通过后,由县级农业行政部门向农户颁发加盖县级人民政府印章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相关部门将确权登记颁证相关资料进行归档并集中保管,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平台”。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意义重大,事关我省农业农村长远发展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2017年是我省土地确权工作的攻坚之年,省委省政府要求完成80%以上的农村土地确权任务,到2018年基本完成。

  面对任务艰巨、时间紧逼的确权工作,我们也得到了好兄弟广东发布的鼎力相助,将我们土地确权的七问七答(猛戳这里了解)推送给了更多的朋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