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发话了: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盖房以后越来

土地流转 2019-06-28 21:3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实行三权分置的总体发展方向为:允许农村宅基地进入市场,参与市场竞价。这是不是意味着:宅基地终于值钱了?快随劳道来了解一下!

  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的“三权”是指:宅基地所有权、宅基地资格权、宅基地占有权。

  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意味着宅基地会类似商品房那样。商品房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宅基地土地属于集体所有,这就是土地的性质。在这个基础上“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从而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宅基地”使用权的转让、交易,从而盘活“冰封”的宅基地,让持有宅基地的人获得转让或出租带来的收益。这其中,农民可以获得哪些好处呢?

  农民对自己的宅基地有了资格权,农民会根据自己的意愿,根据市场价格来决定自己宅基地到底是卖还是不卖,宅基地交易会更加透明。

  宅基地之前是不允许买卖的,只能自己使用。不是本村村民是不可以获得本村的宅基地,但如果适度放活,那么农民朋友就可以到自己喜欢的村去买一块宅基地生活了。

  但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口子不开,严禁下乡利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私人会馆。这一政策如果明确就充分保障了农民朋友的权益,避免城里人的大资金流入农村宅基地市场,扰乱农村市场

  宅基地房屋于农村集体经营性财产,每个村民都有权利分配到自己的财产,而且是平均分得。

  农村宅基地本身归国家所有,因此在所有权方面不存在纠纷和疑问。宅基地入市买卖,卖的不是宅基地户主的《产权证》和产权关系变更,而是现有宅基地户主对该块宅基地的使用年限。

  举例:张三在张村有一块120平米的宅基地房屋,按照国家规定这块宅基地以前只能用于该村人居住,不可以买卖入市,转化市场价值。但是在三权分置政策实施后,张三的宅基地房屋被城里的王老板看上了,想用来开发,但是又不允许买卖,那该怎么办呢?

  张三可以把自己对该宅基地房屋的居住使用权,以转让或者租赁的方式转给王老板,同时和王老板签合同。在签订协议后,王老板就可以在合同有效期内对该宅地基任意使用了。

  很多农民肯定会说,我家在偏远山区,会有人来买吗?我们认为市场需要挖掘,农村市场的经济宝藏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开发呢!

  城市房价高,国家实行租购并举,也就是说不买房子也可以租房过一辈子。那么既然是租的房子,自己想搬就能搬,尤其是现在我国全面步入老龄化阶段,农村养老住有所居,很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这个市场的到来,也意味着我国市场经济再一次转型升级,虽然没有那么快,但是值得我们期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