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土网】- 土地流转_土地出租_出售_转让_专业

土地流转 2019-06-28 21:41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口市别称椰城,地处海南岛北部,是海南省省会,海南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拥有海南岛内通往国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24.3℃,热带资源多样,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拥有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荣誉称号。

  三亚市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 ,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

  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同时,三亚是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之一。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环北部湾城市群的县,有世界长寿之乡的称号,这里气侯宜人,年平均气温在23.8℃之间,且热雨同季,终年基本无霜。同时澄迈县还是海南省农业大县,以产粮食为主,也是发展热带经济作物的重要生产基地,农作物种类多,资源丰富,富硒土壤,是镶嵌在琼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临高县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环北部湾城市群内,西北濒临北部湾,北临琼州海峡。旅游景点有临高角、高山岭、桐乡夏荫、孔庙、冼太夫人庙等。临高县境内高温多雨,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23—24℃,年平均雨日为135.9天,降雨量为1417.8毫米。此外,这里风土人情独特,被评为全国民间艺术之乡。

  儋州市地处海南西北部,濒临北部湾,北至省会海口市130多公里,南距三亚市280多公里,是海南西部的经济、交通、通信和文化中心。儋州市港湾众多,浅海和滩涂面积达30万亩,水质好,海洋资源丰富。此外,还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众多古迹,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松涛水库等。

  文昌市是海南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处于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拥有278.5公里海岸线为海南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市境内清澜港是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中国南海重要港口枢纽。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海南重点旅游城市,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

  琼海市位于海南岛的东部,充满传奇的红色娘子军、风光旖旎的万泉河、殊惊世界的博鳌亚洲论坛。 琼海市基础设施良好,交通通讯发达。嘉积鸭一度被列为四大名菜之一,鸭肉含高蛋白质,味美骨软,享誉内外。琼海,资源丰富、社会安定、民风高尚、环境良好,是国内外投资商的乐园与天堂。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素有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咖啡之乡、槟榔之乡、温泉之乡、书法之乡、华侨之乡、海南美食天堂、中国冲浪之都等美誉。被国家林业总局授予全国槟榔之乡称号,同时被认定为国家槟榔示范基地。这是中国唯一一个被授予槟榔之乡称号的市县。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北麓,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夏长无酷暑,年均气温22.8℃。海榆中线横贯全境,公路网成辐射状向四周展开,是岛内公路南北、东西走向的交通枢纽。琼中是海南生态核心区,具有海南之心、三江之源、森林王国、绿橙之乡、黎苗家园的美称。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南麓,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地处北纬18°以南,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0.7-24.5℃,冬季温暖如春,夏无酷暑。热带雨林、槟榔谷、七仙岭温泉、黎苗风土人情都是保亭的重要标志。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东濒南海,南与三亚市毗邻,西与保亭县交界,北与万宁市、琼中县接壤。陵水县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矿产、热作、旅游和海洋资源尤为得天独厚。由于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气候属热带岛屿性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干湿季分明,夏秋多雨,冬春干燥。

  乐东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南部,东和东北与五指山市、白沙县接壤,东南与三亚市交界,北与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毗邻,西南临南海。乐东县占地面积2765.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726.8平方公里,海岸线公里,属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风景秀丽。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地处南渡江南岸,五指山北麓,素有海南中部门户之称。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3.1℃一23.6℃。连接全岛交通有海屯高速公路、海瑜中线国道、及在建中的琼中屯昌高速公路段、省道S303,S302分别通往澄迈和琼海。随着多条高速公路的开通,屯昌将成为中部地区商贸物流的交汇点。

  定安县位于海南岛的中部偏东北,具有临空型、临海型地理优势,是发展热带高效农业、高科技产业、仓储业、商住业和贸易项目的风水宝地。定安是典型的农业县,土地资源丰富。圣女果、火龙果、槟榔果是这里的品牌产业。近年来,定安已成为海口重要的菜篮子基地。此外,定安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归纳为定安八景。其中,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文笔峰广受游客青睐。

  五指山市是有名的翡翠山城,是自治州时期海南的行政中心。因海南岛上最高山峰五指山而得名,五指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列为A级旅游景点。五指山市年平均气温22.4℃,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避暑避寒,观光度假胜地,也是发展生产的好地方,发展山区热带特色农业前景广阔。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东方市地处海南省西南部,南及东南与乐东县接壤,北至东北隔昌化江与昌江黎族自治县交界,西临北部湾,与越南隔海相望,北靠黎母山脉。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区,旱湿两季分明。东方市物华天宝,奇珍异禽,酸豆青梅,沉香花梨,珍奇林木数百种。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

  昌江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西北偏西部,东与白沙黎族自治县毗邻,南与乐东黎族自治县接壤。县内公路四通八达,海榆西线公路、环岛高速公路、粤海铁路贯穿全境,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年平均气温24.3℃,全年无冬,四季如春,日照充足,发展名特优水果、反季节瓜菜等热带高效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白沙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西部,黎母山脉中段西北麓,山区气候特点突出,常年月平均气温22.7℃。境内地形由山地、盆地、丘陵和台地构成,热带森林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高。2017年3月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