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巧用林权证一亩地多赚1000元!这等好事你知道吗

土地流转 2019-06-28 21:42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林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林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借款。2018年,我国将深入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工作。而对于林权抵押,很多农民朋友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林权可以抵押贷款?可以贷多少?又是如何操作呢?

  林权抵押贷款要重点满足农民等主体的林业生产经营、森林资源培育和开发、林下经济发展、林产品加工的资金需求,以及借款人其他生产、生活相关的资金需求。

  您正在经营一个农场,恰好今年树种要进行更新,林下生态养殖规模也要扩大,而且还要完善园内的设施建设,但是手头资金严重不足,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拿着林权证去申请林权抵押贷款,解除燃眉之急。

  以前林农生产、创业需要资金,到金融机构贷款却没有抵押物,只能守着“青山过穷日子”,现在林权抵押贷款把林权证变成农民手中的“金钥匙”,帮助农民把青山化为“金山银山”,让绿树成为实实在在的 “摇钱树”。

  这个要根据林业资产评估师根据您的林地面积、地理位置、林区的肥力等因素进行评估后才能确定。

  不过《国土资源部关于推进2018年林权抵押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对于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的林权抵押贷款项目,具备专业评估能力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自行评估,也可以依照相关规定、通过森林资源调查和价格咨询等方式进行评估。对于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林权抵押贷款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参照当地市场价格自行评估,不得向借款人收取评估费。

  2.借款人提交书面抵押申请(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林权情况、贷款额、金融资信证明等)

  3.借款人是个人的,提交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是单位的,提交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单位资质证明复印件

  浙江丽水庆元县隆宫乡生水塘村村民鲍振平早想改造自家的46亩毛竹林。当他得知林权证可抵押贷款后,马上就以竹林作抵押贷了3万元。1.8万元用来对竹林抚育管理,另外1.2万元修了一条林道。现在他家的竹子长势良好,立株量从每亩不到100株提高到150多株,由于林道的开通,每支毛竹砍伐运输的人工费从原来的3.5元降至1.5元。每亩竹林至少增加1000元以上收入。

  这样的成功案例已经帮助当地多户村民增收,截至2016年,全市已经有了7类林权抵押贷款产品,林权抵押贷款累计投放169.7亿元,惠及林农20余万人,最大程度实现了金融普惠。

  林权抵押贷款打破了长期以来银行贷款抵押以房地产为主的单一格局,引入了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这一新型抵押物,但是,林权抵押贷款毕竟是一项全新的贷款业务,尚处于探索阶段,如果需要林权抵押贷款,事先应到当地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咨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