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内各地土地使用权转让期限是多久?超过这个

土地流转 2019-06-28 21:48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无论是个人、集体,拥有土地使用权的都可以将手中的土地使用权转让出去,但是不同类型的土地使用权转让期限也不一样,那么国内各地土地使用权转让期限是多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土地使用权指的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民集体和公民个人,以及三资企业,凡具备法定条件者,依照法定程序或依约定对国有土地或农民集体土地所享有的占有、利用、收益和有限处分的权利。

  而土地使用权拥有者将土地使用权进行出售、交换和赠送的行为就是土地使用权转让,双方通过办理需要的证明,签订合同即可完成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如果不了解其中具体程序的,也可以找第三方来帮忙办理。

  我国的土地面积广大,但是土地也有不同的类型,不同分类标准可以将土地分为以下几类:

  1、按照国家最新分类标准分类:12个一级类、73个二级类。其中一级类主要包括:耕地、园地、草地、林地、商服用地、工矿仓储用地、住宅用地以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等。

  1、农业用地使用权转让期限:耕地50年,草地30-50年,林地30-70年;

  在进行土地使用权转让时,无论是转让方还是被转让方都需要知道土地类型才可以进行交易。想查询土地类型可以去当地的国土局进行查询,查询这块地的用地性质即可。

  另外,所有土地都是有规定用途的,如果不按照规定来使用土地是违规的,比如使用耕地来建设房屋,这肯定是不行的,一定要注意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