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有林地的林权和集体所有林地林权区别是什么

土地流转 2019-06-28 22:05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有林地的林权和集体所有林地林权区别是什么在采伐和买卖上权益有何不同,阔叶林可采伐吗

  国有林地的林权和集体所有林地林权区别是什么在采伐和买卖上权益有何不同,阔叶林可采伐吗

  国有林地的林权和集体所有林地林权区别是什么在采伐和买卖上权益有何不同,阔叶林可采伐吗68年集体栽的松树,82年发的林权执照林地权属应归国有还是集体。其间的阔叶林归谁...

  国有林地的林权和集体所有林地林权区别是什么在采伐和买卖上权益有何不同,阔叶林可采伐吗68年集体栽的松树,82年发的林权执照林地权属应归国有还是集体。其间的阔叶林归谁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7-11-25展开全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的林地所有权是不能随意出让的。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我国森林林地、林木权属为4种权力:林地所有权、林地使用权、林木所有权、林地木使用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九条规定:“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和山岭、草原、荒地、滩涂除外。”所以,我国林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条第三款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根据宪法规定,我国林地实行征用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需要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的,”“用地单位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用地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预交森林植被恢复费,领取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用地单位凭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受理建设用地申请。”

  三、国家对占用或者征收林地的审批权限进行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占用或者征收、征用防护林林地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面积10公顷以上的,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林地及其采伐迹地面积35公顷以上的,其他林地面积70公顷以上的,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面积低于上述规定数量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占用或者征收、征用重点林区的林地的,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另外,归家还规定了占用或者征收林地的审批程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