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农村土地租用及用途

土地流转 2019-07-01 23:23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想问以下几个问题:1,城市户口想在农村租租一块地需要和谁谈租金及签合同,租期最长能多长。(如果是农民的耕地该怎么办,如果是荒地该怎么办)2,关于土地的用途,如果用于种植和...

  我想问以下几个问题: 1,城市户口想在农村租租一块地需要和谁谈租金及签合同,租期最长能多长。(如果是农民的耕地该怎么办,如果是荒地该怎么办) 2,关于土地的用途,如果用于种植和发展农家乐(肯定就有建筑物了)又该找谁办理。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二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用于种植的,不管是基本农田还是普通耕地都没有关系,因为按照《基本农田保护条例 》第17条关于“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 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 、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破坏基本 农田的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基本 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规定精神,基本农田只能用于粮、棉、油、蔬菜等种植业生产。

  用于农家乐,这个难说,除非使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一条 国家保护耕地,严格控制耕地转为非耕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7条规定:“承包方承担下列义务:(一)维持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二)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知道合伙人生活技巧行家采纳数:48121获赞数:273938生活是一门艺术,在于经营向TA提问展开全部土地租赁是某一土地的所有者与土地使用者在一定时期内相分离,土地使用者在使用土地期间向土地所有者支付租金,期满后,土地使用者归还土地的一种经济活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但是,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企业,因破产、兼并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权依法发生转移的除外。从农业用地转为建设用地需首先经过政府的土地征收程序将农村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后才可以用于商业用途。要经县级土地部门审批,从农业用地转为建设用地需首先经过政府的土地征收程序将农村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后才可以用于商业用途。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租地是和土地所在的村民小组签订合同,由村民小组选代表。租期最长不超过土地承包年限30年,而且只能是在你承包土地的剩余年限内(30年减去已承包的年限)。租耕地和荒地是一样的,只是租金不同。

  2、租用的土地,根据法律规定是不能改变用途的,不能作为建设用地。如果修建建筑物,临时性的板房没有问题,如果有永久建筑物,就不行了,需要到国土局去办理农用地转用或占地手续。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追问到国土局去办理农用地转用或占地手续麻烦吗,很多农村新修房屋都可以很快拿到房产证,办农家乐和农民新盖房屋手续是一样的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采纳数:28884获赞数:220015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擅长婚姻、继承、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了解一审案件的立案法律。向TA提问展开全部1、和村委会或者农户。耕地和农户,荒地和村委会

  2、种植可以,但是耕地开展农家乐变更土地用途的话,一般不可能会被批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