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督查土地收储整理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7-01 23:28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1日,区委书记李文飙带队督查全区土地收储整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兆平参加督查。

  李文飙一行先后到顾高镇、俞垛镇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土地收储整理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并针对闲置土地、空关房、一户多宅等类型的土地处置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顾高镇、兴泰镇、俞垛镇及张甸镇梅网村、娄庄镇红庙村、俞垛镇姜茅村汇报了前期土地收储整理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文飙对全区土地收储整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一主旋律,以更高的高度、更宽的视野看待这项工作,以系统化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七结合”:

  一是要把土地收储整理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二是要与“263”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砖瓦企业和畜禽养殖业整治,探索研究退渔还湖、退圩还田、退圩还湖;

  三是要与村镇建设改造结合起来,以市场经济为导向,统筹考虑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改造和集中居住;

  四是要与镇街园区提档升级结合起来,盘活闲置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社会资源的再集聚、再分配、再利用;

  五是要与国有企业改革结合起来,通过对土地收储整理,为国有企业整合注入资产资源,提升企业经营发展水平;

  六是要与全区新一轮空间布局规划调整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全区空间布局,完善城乡规划,今后零散村民建房要暂缓安排,零散村庄的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维持现状,不得进行新的建设,对规划为非集中居住区的村庄逐步退出;

  七是要与违法用地整改结合起来,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切实维护全区良好用地秩序。

  李文飙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树立底线思维,规避廉政风险,规范资金的分配与使用,统筹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分类指导工作,以效果为导向,及时督查督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同时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土地收储整理工作,逐步实现农业结构优化调整、亩产经济效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的目标。

  戴兆平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消化吸收李书记讲话精神,高点定位、提高站位,规范资金使用、从源头减少风险,因地制宜差别对待、分类指导到位,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及时梳理汇总,通过召开相关会议形成统一意见,供各镇街参考,要合力攻坚、齐抓共管,督查考核、注重绩效,形成“以工作发现问题,以问题促进工作”的良性循环,高质量推进土地收储整理工作,为实现姜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区国土分局希望各镇街合理调整工作节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收储整理工作高效进行,做到把握宣传口径、把握时间节点、把握政策标准、把握验收要求。

  区规划分局表示将着眼长远,以新风行动为契机,将土地收储整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计划和村镇规划紧密结合。

  区住建局建议准确把握工作标准,将收储整理与拆迁安置区别开来,同时要注意房屋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区财政局希望各镇街对增减挂钩指标进行统筹考虑,留用调剂指标提前申报,并在资金拨付环节上明确补偿标准。

  区委督考办表示将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同时建议镇街和国土部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区纪委要求镇街和部门加强政策学习,明确工作纪律、责任人员、监察对象和监督人员,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