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征用补偿标准与案例

土地流转 2019-07-02 21:57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征用补偿标准与案例_法律资料_人文社科_专业资料。根据宪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土地征用具有下列特征: 1、国家建设征用土地的主体必须是国家,只有国家在行使公权 力时,才能享有因国家建设之需要依法征用集体所有土地的权力。 2、国家建设征用土地是国家公共

  根据宪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土地征用具有下列特征: 1、国家建设征用土地的主体必须是国家,只有国家在行使公权 力时,才能享有因国家建设之需要依法征用集体所有土地的权力。 2、国家建设征用土地是国家公共利益的需要,即国家建设需要 或是公共利益需要。⑵ 3、国家建设征用土地是国家行政行为,具有强制性,征用土地 的法律关系的主体——国家与土地被征用的集体组织(农村集体经 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地位不平等,国家做出的征用土地的行政 命令,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服从。⑶ 4、国家建设征用土地必须以土地补偿为必备条件。为公共利益 或实施城市规划需要收回该土地使用权时,应当为原土地使用人提 供新的用地或者按照征用土地的补偿标准给予适当补偿。⑷ 土地征用补偿标准与案例 内容简介 我国的拆迁补偿制度体系可以分为两大块:城市的房屋拆迁补偿由国内院 颁布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予以规范;农村的土地征用补偿制度《中华 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执行,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 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和青苗补偿费,房屋的补偿则通过常包括在了“地上附着物 补偿费”这一项当中。不同的规定也造成了这两种补偿的标准存在较大区别。 本书主要介绍的是农村土地征用的补偿标准,分别从土地征用补偿程序、 土地征用补偿标准、土地征用补偿案例解析等角度对这一问题予以了全方位解 说。除了收录各类土地征用流程图、关于土地征用的全国性法律法规以外,由 于各地土地征用的补偿标准存在较大的差异,本书还收录了全国各地的土地征 用相关规定,以使读者更好地掌握本地的拆迁政策,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