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实行流转这三种情况时要当心很有可能

土地流转 2019-07-03 20:20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如今很多农村人为了保证自己的收入都选择来城里打工,因为近几年生活的成本越来越高,在农村种地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很多人都背井离乡来到城市。但是当他们来到城市,面临的一个选择就是要放弃农村的土地。在这个时候很多村民就会把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交给那些有需要的人,这样做既不会让自己的土地荒废,而且还能拿到一笔补偿,自然是很好的事情。很多农民为了抓住这个机会急于将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但是正因为这一点很多人都吃亏了,所以当面临这三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否则就会被骗。

  首先在流转之前一定要弄清楚租用土地的人是做什么的。很多农民朋友选择把土地流转出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害怕荒废以后肥力下降 ,以后不好种植。如果流转出去,有人继续耕种自然也就不会有这个烦恼,但是现在有很多人将土地租用过来以后并不是用来耕种的,很多人会将这些耕地非法使用,用来建房、养鱼或者是种果树。这样的做法都是不符合要求的额,而且还会损害土壤的肥力。所以农民朋友在流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其次在流转的时候一定要签署合同,很多农民在这方面的意识是比较淡薄的,他们没有接触过太多的教育,所以在维权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一些农民在流转的时候就没有签订协议,靠的就是口头的保证,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因为没有保证,日后一旦有一方反悔,连维权的证据都没有,因此在流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找人做证明,签署有效的合同,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他人的侵害,否则日后会引来很大的麻烦。

  最后在流转的时候不要相信所谓的赊账骗局,很多农民在流转土地的时候都不能及时的拿到租金,原因就是当时在签合同的时候没有及时的要回。因此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只要合同一签,租金就必须拿到手,就算有人找来村里面的干部作担保也一定不要相信,很有可能日后这些人就会反悔,到时候拖欠的租金就很难再次拿到手。

  因此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在流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三点问题,否则最后吃亏的就是自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