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荒山承包效益高政策好如何承包?找哪个部

土地流转 2019-07-03 20:33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如今土地的确权,农地的入市,让农村土地也越来越值钱。不少的朋友都动起了去农村弄地投资的念头,想要承包荒地进行投资,那么

  1、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以其他方式承包农村土地的,应当签订承包合同。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承包期限等,由双方协商确定。以招标、拍卖方式承包的,承包费通过公开竞标、竞价确定;以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的,承包费由双方议定。

  2、还有就是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资金准备。据了解,除了承包、购买荒山的费用外,前期开发投入主要包括整地、栽植、修路、水电等费用。其中水利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费用非常大,几乎占到了全部投入的80%。以3000亩荒山为例,要想见到经济效益,前期开发费用最少每亩需要500多元,这样算下来,3000亩荒山的开发费用就是150万。据悉,邢台(农用地、商住地、工业地)(农用地、商住地、工业地)临城县某公司在当地承包了3000亩荒山,4年共投入了900多万。

  3、经营开发荒山虽然投入大,但回报也高。以种植林果为例,从承包的第3年起开始见效益,此后一年比一年效益高,最次一亩地一年也能收益1000元。林业的经营利润很高,约40%左右。也正因如此,承包开发荒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的目光。

  需要向承包的荒山所在的村委会(集体)提出承包要求,与该集体组织签订承包协议,另外再向林业局、土地局备案。

  据了解地区不一样,价格有所不同,一般50200元一亩,有石头的16元,而且还与当地村委会协商价格,以合同为准。

  1、在荒山开发中,同样面积、同样土壤条件的两块荒山,其收益却往往大不相同。这其中,技术因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有一位承包者在荒山上栽种果树,别人都是3年结果,4年进入丰产期,可他栽植的果树由于缺乏技术管理,5年才结果,耽误了好几年的产量,使收益大大受损。

  据介绍,承包者在开发荒山之前,首先应请林业专家根据荒山的土壤条件、承包期限等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如承包期为50年,可以选择生长期较长的树种,但如果承包期为30年,就应该栽种速生树种,等等。此外,承包经营者还应掌握一定的种植技术,如剪枝等,这些专业技术很容易学习和掌握,也是追求最大经济效益的保证,但很容易被承包者忽略掉。

  2、在承包荒山中,因合同缺乏法律保障,或合同面积与测量面积不一致而导致的纠纷最常见。所以,承包合同签订后莫忘进行公证,且合同文本最好使用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核定的标准合同文本,签订合同后由林业部门建立档案,妥善保存。

  所以,想要在农村承包荒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好这些,千万不要盲目的去做,不然是很容易得不偿失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