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草地、林地承包期

土地流转 2019-04-19 17:12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10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对比一审稿,二审稿明确提出,跟耕地相同,草地、林地承包期届满后再延30年。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十九大闭幕后,去年10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初次审议的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一审稿明确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耕地承包期届满后再延长30年。

  对此,有的常委委员和社会公众提出,林地、草地承包期届满后延期的问题也应作出规定。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作修改情况的汇报时表示,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期稳定,应当包括草地和林地的承包关系。据此,二审稿增加规定,“草地、林地承包期届满后依照前款规定相应延长”,即草地、林地承包期届满后依照耕地的有关规定,再延长30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