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智涵:扎根基层 当好新农村建设带头人

土地流转 2019-07-08 00:38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寿光市上口镇广陵一村有一位80后驻村书记,来村里不到一年他就跟全村百姓成了一家人,并把村子建成了明星村。他就是2019年潍坊市优秀员、寿光市上口镇广陵一村张智涵。

  烈日下,一位身材高大、皮肤黝黑的年轻人正在对广陵一村的排水沟建设工程进行巡查,他就是1987年出生的驻村张智涵。在他驻村的一年多时间里,广陵一村变得干净亮堂了,这与他刚到村里时看到的情景有了很大的变化。拆违建和强化村内基础设施便成了张智涵到任的首要任务,张智涵与村两委成员通过不断的宣传及挨家挨户做工作,在短时间内将全村259个违建车库全部拆除。同时还争取了450万元的上级资金,把村内门前街巷全部进行了硬化亮化。

  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但经济收入还是软肋。张智涵在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多次研究后决定在村里流转土地,建设高标准的大棚园区。大棚园区的建成不仅让村集体收入在第一年就增加了5万余元,还让原先只能种玉米和小麦的村民们尝到了种大棚蔬菜的甜头。

  一年多的时间,张智涵为村里做出的贡献全村上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为村里能有这样一位优秀的书记而感到高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