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发证和不发证以后差别在哪里?

土地流转 2019-07-08 00:39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和大家说了确权25问,但土地确权了,发证和不发证有啥不同呢,今天来和大家一起唠叨唠叨啊,希望喜欢。

  2019年是农村确权正式施行后的第一年,早在2013年就明确提出,将于2018年全面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6年,相关部门制定《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规定在试点地区承包地经营权可以做抵押,条件之一就是要求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而没有确权证的,一般要么是有疑问,要么是有纠纷。权责不明确,金融机构也不敢给贷款,因为无法确定这块地的经营权是不是你的。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的农业补贴,发放越来越严格。而确权之后,农业补贴都会以确权证为准,只认证、不认人。比如大家都在问的四荒地,除非村里所有人都同意,否则,擅自开荒的耕地是不能确权的。

  不少农业补贴,像大家最熟悉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就是以确权面积为基础的,拿不到确权证,意味着少领一部分钱。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征地越来越常见,补偿也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经常看到这样的报道:某地区农民因为征地一夜暴富。虽然暴富的是少数,也从侧面说明征地补偿的数额相对较高。而以后,没有确权证,很可能领取不到这份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