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潼关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工作

土地流转 2019-07-08 00:40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阳光网-阳光报(记者 赵雷刚 通讯员 张毅)为了加强耕地保护,近日,潼关县在全县开展了耕地保护专项督查工作,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设和非农设施等建设项目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现象。

  本次专项督察,聚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拼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规划实施、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制度建设及耕地保护落实情况,聚焦“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后是否存在反弹现象,聚焦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秦东水乡问题整效情况等问题。

  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开展耕地保护督察为契机,按照国家部署和省、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深入查摆耕地保护、占补平衡、建设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挖根源、强措施、补短板,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为确保督察工作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督查室加大了对专项督察工作的检查力度,对在工作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包庇袒护以及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及时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