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两权能抵押贷款不动产登记时间缩短市政府常务

土地流转 2019-07-08 00:50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日,市长王廷洪主持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等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孝义市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孝义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两个办法”从贷款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流程、抵押处置、争议处理等多个方面,对金融机构、相关部门推进落实“两权”抵押贷款提出了明确要求。出台“两个办法”建立“两权”抵押贷款机制,为我市农村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成为合格、有效抵押物提供了政策依据;通过充分激活“两权”抵押权能,可以有效缓解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不足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实现乡村振兴。

  王廷洪要求:要不断完善“两个办法”具体内容,适应新时期农业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确保为实际操作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要加快完善“两个办法”相关配套要求,强化制度保障,全力保障政策落地见效。要聚焦产业兴旺,结合各乡镇农业产业空间结构,充分发挥扶持引导作用,着力培育主导产业,提升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引导加强合作社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盘活农村资源、资金,推动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真正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成果惠及农民。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孝义市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实施方案》。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我市将以不动产交易登记职能整合、信息共享集成以及推动流程集成等方式,力争在2019年底前,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10个、5个工作日以内;在2020年底,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并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为强化我市PPP项目的规范管理,“市PPP项目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从市城投公司整体移交到市投资管理中心。王廷洪指出:近年来,我市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激发了社会资本的投资活力,破解了资金瓶颈,成效显著。接管单位要尽快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加快推进办理移交事项,在平稳过渡、交接的基础上,服务好现有工程项目。同时,要强化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后期管理能力,确保PPP项目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还对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进行了研究。王廷洪指出:近年来,我市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但任务依然艰巨。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认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围绕“问题清零”,要强化督查督导,动态掌握各项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确保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