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土地转让方式一览 土地转让和流转的区别是什

土地流转 2019-07-10 00:32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最广泛的方式,买卖以价金的支付为土地使用权的对价。由于“买卖”是土地使用权“转让”的主要表现形式,我们通常所说的土地使用权“转让”指的就是土地使用权“买卖”

  作为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最广泛的方式,买卖以价金的支付为土地使用权的对价。由于“买卖”是土地使用权“转让”的主要表现形式,我们通常所说的土地使用权“转让”指的就是土地使用权“买卖”

  抵债是买卖的一种特殊形式,只不过价金支付的条件和期限不同而已。在土地使用权买卖时,土地使用权的移转和价金的支付是对等进行的,而在以土地使用权抵债时,价金支付在前,所抵之债视为已付之价金。

  以交换的方式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使用权的对价不是价金,而是其他财产或特定的财产权益。土地使用人将土地使用权移转给受让人,以此取得受让人提供的其他财产或特定的财产权益。

  作价入股介于买卖和交换之间,既类似买卖,又类似交换。说它类似买卖,是因为将土地使用权用来作价,所作之价如同买卖之价金;说它类似交换,是因为土地使用权被用来入股,所得之股如同其他财产或特定的财产权益。

  在开发房地产时,合建与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都属于一方出地、他方出钱建房的合作形式。为合作建房的目的而设立独立法人的,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对价是股权;不设立独立法人,而采取加名的方式,或甚至不加名、仅以合建合同约定合作各方产权分配的,土地使用权的对价是房屋建成以后的产权。因合建而分配产权以后原土地使用人虽然拥有部分房屋产权及该房屋占用范围和公用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却不再拥有原来意义上的土地使用权,可视为交换的一种特殊形式,即用地人以部分土地使用权换取房屋产权。

  赠予是用地人将其土地使用权无偿移转给受赠人的法律行为。以赠予方式转让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使用权的移转没有直接的对价,它无需价金的支付或财产权利的提供作为对应条件。但土地使用权赠予合同可能会附加其他条件,如用地人在将土地赠予给学校使用时,可能会将土地的使用限于与教育有关的目的。

  在用地人是自然人时,用地人的死亡会使其继承人取得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在用地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时,其合并或分立也会导致合并或分立之后的主体取得相应的土地使用权。通过继承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土地使用权的移转也没有直接的对价,但可能会有间接的对价,如在通过合并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关系中,新公司继承了原公司的财产,也会继承原公司的债务,新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对价,可能以承担原公司的其他债务的方式体现出来。

  农村的土地转让,从法律上看,应当有无偿转让(赠与)、有偿转让(出售),是将土地所有权赠与买卖的意思,意思是转让合同生效后,转让物不予返还,除非转让合同无效。流转协议的解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它属于租赁协议,即将土地出租给他人生产、经营和使用。合同期满后,土地可以收回“三权”,自己生产经营,使用。无论转让合同还是流转协议,都不能违反国法律,不能与法律规定相冲突,违反法律的合同无效,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十三五”规划对“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改革创新;远近结合,更加注重以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来应对...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垃圾处理器安装工紧缺7月日实施的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带动了某些行业的发展。当下,能分解剩饭剩菜并排出下水道的湿垃圾q...

  7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这也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调价,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结束此前的“两连跌”,迎...

  安踏市值蒸发百亿安踏今早以54.3元低开,做空报告发布后,股价于10:30之后突然大跌跌近9%低见50.5元,截止午间收盘7...

  租金回报率是指月租房获得租金同房屋价钱的比值。租金回报率衡量产方面投资收益情况。如在房产投资方面,租金回报率是...

  什么是区域产业链?区域产业链是指在某个特定区域内所形成的以分工协作为基础、以产业联系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的链网?...

  一、壹米滴答创始人杨兴运任优速快递新CEO7月2日,优速快递董事会宣布任命杨兴运为新CEO,并同步发布内部组织架构。此...

  7月1日起46城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2019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及待解决问题分析

  3中国私人财富排名全球第二 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私人财富增速将达120% 中国富人的标准是什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