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柳州:村民为博取征地补偿违建楼房牟利被拆!

土地流转 2019-07-10 00:39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房屋的一半是正常建设,另一半是脆如薄纸的“种房”,如此怪异的“阴阳房”,就出现在柳州市城中区河东村。7月5日,拆违“飓风”兵锋所至,该村油榨屯的6栋“阴阳房”被夷为平地。

  当天拆除违建位于河东村油榨屯,6栋违建排成一列,都是三层高的砖混结构建筑,总违建面积4000多平方米。

  在拆违现场,这6栋违建每栋都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半是正常的砖混结构,另一半则是被称为“地下无桩,墙上无窗,砖内无浆,柱内无钢”的“种房”式违建,两部分组成一栋违建,被戏称为“AB房”、“阴阳房”。

  执法人员介绍,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发展,柳州河东片区已成为开发热土,部分违建当事人“瞅准”商机“超前规划”,挖空心思扩大原有房屋建筑面积,坐等拆迁征地补偿。在原本宽阔的楼间距之间,紧贴原有建筑“种”出一栋栋“四无”违建。

  “种一栋3层近1000平方米的违建,三四天时间就能完成。”现场一名执法队员介绍,这种“种”出来的“速生”房,基本都是用空心砖砌起,没有地基,房屋内以木条作为承重支撑。层与层之间用木板分隔,屋顶用石棉瓦搭盖,有的甚至连屋顶都没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被多次投诉到城市管理热线”。

  由于进出这种“阴阳房”需要穿过摇摇欲坠的“四无”违建,一些当事人自己也觉得危险万分,不敢继续居住。在执法人员调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违建都处于空置状态。即便是有人居住的违建内,住的也基本上是上年纪的老人。

  对此类“种房”牟取非法利益行为,执法部门坚决说不。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拆除措施,对违建实施清理。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进场。3台勾机同时作业,仅用时4小时,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便轰然倒下,成为一片废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