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世界各国对美国农业补贴政策表示关切

土地流转 2019-07-10 00:45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6日-在日内瓦的一名贸易官员称,中国、印度、欧盟、乌克兰和澳洲周三对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美国的农业补贴有扭曲全球市场的风险,并担心这种补贴还会一再提供。

  6月26日-在日内瓦的一名贸易官员称,中国、印度、欧盟、乌克兰和澳洲周三对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美国的农业补贴有扭曲全球市场的风险,并担心这种补贴还会一再提供。

  许多国家同时对欧盟计划在英国无协议退欧后实施的农产品关税配额措施表示关切,担心如果英国也以对欧盟出口国的身份参与竞争,可能要夺走他们的市场份额。

  美国2月向WTO的农业委员会表示,该国向受贸易争端影响的农户一次性提供120亿美元“市场扶助计划”。但上月美国宣布的第二期扶助计划金额达到160亿美元。

  一名美国外交官周三告诉该委员会,截止6月7日,2018作物年度的补贴已经发放了85.7亿美元。

  一名澳洲外交官表示,美国发放的补贴相当于澳洲整个农业产出的三分之二,这项政策有扭曲全球市场的风险。

  一位欧盟官员在会上表示认同,称这些“前所未有的”措施会影响全球价格和贸易流动,即便这些补贴没有超过WTO允许的上限。

  中国代表称,我们赞赏美国尊重农民的利益,但如果美国也能尊重WTO规则,我们将不胜感激。

  与此同时,欧盟的英退相关计划也引发来自加拿大、澳洲、中国、乌拉圭、巴拉圭、俄罗斯、美国和新西兰外交官的不安。

  澳洲还提出对一项爱尔兰养牛户补贴计划的担忧。根据该计划,如果英退导致牛肉价格受影响,欧盟将向爱尔兰养牛户提供5,000万欧元补贴,爱尔兰政府也可能补贴5,000万欧元。

  欧盟代表称,有关细节的立法尚未获批,爱尔兰必须在7月31日之前解释打算如何实施这些措施,并称欧盟没有补贴其他农户的计划。

  美国政府背离中美双方多次磋商共识,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之举,已引发世界各国对自由贸易和全球经济的担忧。近日,本报记者对德国全球和区域研究中心(GIGA)主任、经济学家阿姆里塔·娜丽卡进行了专访。她表示,通过挑起贸易战,美国政府非但不能实现所谓“美国优先”“让美国再次强大”的目标,反而会伤害美国普通消费者和生产者。

  娜丽卡表示,尽管中美双方就一些问题存在分歧,但这一切应该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来讨论解决,而不是采取单边主义行动,这只会使各方的处境都变得更加糟糕。

  在谈及贸易战的影响时,她认为有两点是确定的:首先,贸易战升级的态势如延续下去,很难有第三方不被贸易保护主义的漩涡波及。其次,贸易战固然可能使美国本土的特定行业增加一些就业,但也会给其他的经济领域造成损失。

  娜丽卡分析说,目前,中国及其他贸易伙伴被迫采取反制行动,美国农业已经遭受损失,大豆价格下跌正说明了问题。“美国农业很有可能将遭受双重打击,首先是失去中国市场,其次是成套设备的价格成本由于美国提高钢铁关税而提高。同时,美国消费者也不得不为购买日用品付出更高的价格。”

  娜丽卡指出,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德国也有可能被卷入其中。“假设美国出口的汽车被征税,在美国设有工厂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就会受到负面影响,他们将不得不分散转移在美国的部分产能。”

  “当人们身处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发展困境,不得不重组或修改全球产业链时,其代价是昂贵的,结果对大部分参与的国家和消费者都不利。”娜丽卡说。

  娜丽卡认为,美国政府对美国农业的补贴政策是“世贸组织框架下的一种倒退”。她说,美国宣布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对欧洲来说,不紧随其后采取补贴是很难的。而欧美之间的补贴战,对双方而言都耗费巨大,很可能造成难以承受的债务与金融溢出效应。如果欧美之间爆发农业补贴战,较贫穷的发展中国家与最不发达国家将成为受害者,他们将被从市场挤出。“如果美国政府回到大力补贴农业的老路上,将会触发一系列反应,使世界经济的运转倒退几十年。”

  娜丽卡说,这场贸易战升级、波及的领域越广,美国政府就越难保护美国普通消费者。当然,这样的后果和代价,在所有受贸易战牵连的经济体中都可能发生。与特朗普所断言的“美国可以轻而易举赢得贸易战”相反,贸易战意味着两败俱伤。她认为,提高关税无法解决问题,各国应该努力建立促进经济全球化成果公平分配的机制。

  肉制品(meat products),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6月27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披露,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2...

  2019广州买房限购政策 广州按揭的政策2019广州买房限购政策规定,广州户口买房,广州户口居民限购2套房。但广州户口1...

  昨天周三亚市午盘,比特币价格回落,此前一度升破13000美元,过去一周涨超40%。今天(6月27日),比特币跌破12000美2...

  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

  深圳730万天价二手房违约金是怎么回事? 二手房违约金怎么算?2019二手房违约金赔偿标准近日,深圳惊现730万二手房违...

  房产:房产二次抵押利率 房产二次抵押贷款额度计算房产二次抵押贷款是指将已抵押的房产再次抵押贷款,从银行除获得资...

  5G+计划:华为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未来5年有望拉动GDP超万亿

  5G+计划:华为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未来5年有望拉动GDP超万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