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的土地被征用之前需要弄明白这3点非常重要

土地流转 2019-07-12 01:50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开始实施了,现在农村面临的一种现象就是许多的土地已经被征用了,这些被征用的土地对应的农民,注意的是,不是白白征用掉的,国家会按照法定程序批准后,再进行实施,却在这个过程中,也是会给征用补偿的,这样是最起码让农民心里有底的。除此之外,农民朋友们还需要弄明白以下几点。

  我们都知道,在农村的时候,不论是谁家在拆迁的时候,只要拿到相关证明就是可以拿到补贴的。但并不识所有的人家里的证件都那么齐全,要是谁家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老宅子,之前都没有进行系统的登记过,怎么能够凑齐这个证件呢。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和农民的心里想法是一致的,因为自己的这所老宅子在当时的社会里就是符合建筑要求的。所以说,具体的还要看自己家的情况,像这类就是证件不全,拿到补偿的情况。

  补偿的第一种是直接金钱补偿。是根据你的实际损失程度,折合成合理的钱来补偿,这种最最常见。二是住房置换补偿。也就是说会换一套等价的新商品房给你。要知道的是,这两个方式都是农民们自愿选择的,不强迫。

  国家指出,对农民的土地进行征用,对某些房屋拆迁也只是为了农民们可以住上更加舒适的环境,必须尊重农民的意愿,任何人都不能够进行强拆、、先拆后补等的行为。这些都是严禁的,要是农民们遇到这些情况,就可以去相关部门举报。国家强调,征地必须尊重农民的意愿,如以往普遍出现的强行拆迁现象,农民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