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流转土地3000亩 种粮大户要做绿色农业

土地流转 2019-07-13 00:37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刘玉兰,中江县永太镇多宝村金穗源粮食专合社负责人。为了不让家乡的土地撂荒,她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粮。2012年荣获“全国种粮大户”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今年,我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动更多的周边种粮大户和村民一起从事现代化绿色农业种植,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康,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

  3月25日,笔者来到中江县永太镇多宝村金穗源粮食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一千多亩麦田平整而宽阔,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合作社,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农业生产小道在脚下延伸,几位村民正在麦田里除草。

  “2011年,我承包了600亩土地开始种水稻。凭着对农业的热爱,一步步走过来,从多宝村发展到永太镇、黄鹿镇、青石乡等多个乡镇,有很多人加入了我的 ‘种粮大军’,我们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也是见证人。”刘玉兰告诉笔者。

  刘玉兰过去一直从事农机销售和维修。2011年,看到当地农村大量土地被闲置,她非常痛心,开始探索土地流转经营。“我们口攒肚挪地存了90万元,第一年就一股脑儿投进去了。”凭着踏实肯干的劲头,加之对农机具十分熟悉,刘玉兰和30多位村民一起下田劳作。“清理撂荒地,踩着稀泥巴平整土地,天黑了就点着灯干。”说着创业初期的艰辛,刘玉兰抬起了双手,这手就像不平的土地,满是老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