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荒山土地承包合同内容有哪些

土地流转 2019-07-13 00:53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农民一项十分重要的权利,它是土地交易中的一种类型。如果双方确定合作,就需要签土地承包合同,那么荒山土地承包合同有什么内容呢?

  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农民一项十分重要的权利,它是土地交易中的一种类型。如果双方确定合作,就需要签土地承包合同,那么荒山土地承包合同有什么内容呢?

  (2)承包土地(包括水田、旱田、水面、果园、山林等)的名称、坐落、面积、质量等级等。

  (3)收益权。它是指通过自主在承包地上进行经营活动后,占有经营所得利益的权利。如村民在承包地上种植了果树或者农作物,产生的收益就应该归承包人拥有。

  (4)承包的期限和起止日期。这一条款是从签订合同到终止合同这一段时间所进行的明确约定。

  (5)流转权。它是承包方可以将承包的土地自行采取转让、转包、互换、出租等方式使其拥有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给第三人,由第三人行使部分土地承包经营权。

  (6)承包土地的用途。需要注意的是双方约定的用途或者项目不能违反法律或者行政法规。

  (8)违约责任。这一条款是对双方当事人违反承包合同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的约定。比如,承包方对承包的土地进行破坏性、掠夺性经营;发包方不按时按质提供服务等违约行为的发生。另外,合同也要对那些因发生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作出约定。

  (9)继承权。它是指承包人在承包期内死亡的,该承包人的继承人继续享有原承包合同法定及约定的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条耕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经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第二十一条发包方应当与承包方签订书面承包合同。发包方和承包方应当订立承包合同,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承包经营土地的农民有保护和按照承包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受法律保护。承包到期后,土地应交回发包方处置,也可以由原承包方申请续期,发包方如果同意,则重新签订承包合同。另外《农村土地承包法》明确规定,土地承包和土地流转只能在一定年限内进行,不能超过土地承包期限。所以土地的承包合同是不可以签终生的。

  “十三五”规划对“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改革创新;远近结合,更加注重以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来应对...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6月25日)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切换期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自6月26日起,消费者购买...

  牛奶:鲜奶和常温奶哪种更好? 鲜奶和常温奶的区别在哪?牛奶营养价值高,除了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外,还有丰富的钙。因此...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飞机制造及修理市场市场竞争分析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飞机2...

  昨日早盘,贵州茅台大幅高开后,盘中继续震荡走高,突破此前990元/股的历史高位,盘中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一度触9...

  中电联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风电新增装机1.38GW,同比增长43.75%,环比增长91.7%,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根据最新...

  7月1日国六标准实行倒计时 汽车产业加速洗牌从今年7月1日起,珠三角、成渝地区等部分地区将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