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呼图壁加快土地流转 “转”出农业发展新活力

土地流转 2019-07-15 23:15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4日电(毛红)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呼图壁县盘活土地资源,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力度,不仅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为我县农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春天,五工台镇中渠村把集体的550亩土地流转给了呼图壁县农投公司,全部改种了百日草。呼图壁县农投公司又聘用该村村民陈泽负责田间管理,他说:“百日草是订单种植,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省工省力,预计亩产能收入2100元左右,远比种植传统作物收入可观。”

  五工台镇中渠村村民陈泽说:“这个花卉制种的效益,看起来今年还是挺不错的,它是我们订的订单,一公斤是30块钱,亩产可能能达到70/80公斤,再一个这个花种上,能带动村上旅游业,也能搞活村庄旅游。”

  土地流转除了种植百日草还有葡萄等其他常规作物和一些经济效益比较高的特色作物

  在五工台镇唐墩果园,自2014年以来,唐墩果园流转周边村民土地1489亩,随着果园的发展壮大,转移五工台镇大泉、小泉、十九户7个村近160多名富余劳动力。

  五工台镇唐墩果园总经理助理李建萍说:“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我们吸纳了周边土地流转后一些没有土地的这些农民,我们把这些农民已经转换为我们的技术工人,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教给他最先进的葡萄种植技术,不但增加了流转后没有土地的农民的收入,然后也解决了这些农民的就业的这个问题。”

  今年,唐墩果园将对葡萄产业链进行延伸,准备做葡萄干、葡萄酒、葡萄原汁、果酱等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借助绿色农业与旅游观光、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优势,发展文化观光体验式采摘旅游,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五工台镇唐墩果园总经理助理李建萍说;“我们是一二三产相结合,一产就是葡萄的种植,二产就是葡萄的冷藏和深加工,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了葡萄的酿酒的环节,然后三产我们现在就已经在对接搞特色旅游。

  截止目前呼图壁县也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仅五工台镇流转土地已经达到14.6万亩。

  截至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25.0678万亩,土地流转率达到28%,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签订率达95%,土地流转实现了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生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