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闻观察:多地出台新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助力

土地流转 2019-07-15 23:22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视网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有北京、广州、开封、合肥等多地出台了租房新规,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整治力度。其中,北京发布的新版租赁合同备受关注之处在于对群租房、隔断房作出了明确的禁止。分析指出,这可视为针对租赁管控的进一步升级,对于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日前,广州发布《关于规范新增租赁住房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住房租赁合同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一次性收取租金的不宜超过一年;租金收取鼓励押一付一,押金最高不超过月租金的3倍。广州市住建局解读,该项规定意在防范以租代售风险。

  4日,深圳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租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个人在政府租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办理新签、续签住房租赁合同信息采集、登记或备案,且租金不高于租金指导价格的,采取综合征收方式征税。2023年底前,综合征收率为0%。深圳还将多渠道增长租赁租房供应,力争到2022年,新增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对此,消费者表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租金上涨。

  8日,北京发布新版住房租赁合同,备受关注住处在于其对群租房、隔断房作出了明确禁止。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两人。还在上涨租金、退还押金、房屋信息披露等方面作出更加明细化的规定。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广州、开封、合肥、秦皇岛、清远六地均在出台文件中强调,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其中,合肥、深圳、秦皇岛对不按时登记备案设有处罚;深圳、清远对依法依规办理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予以税收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互联网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政府部门不仅要从信息发布平台着手,更要加强对租赁行业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监管规范,各地新政可视为针对租赁管控的进一步升级,对于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