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二十年退耕还林绩效已显

土地流转 2019-07-15 23:37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07月0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退耕还林(草)工程实施成果进行播报。退耕还林是我国提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后国家做出的一项相关的重要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自1999年退耕还林开始试点,我国正式开始了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大会指出二十年来全国退耕还林还草超过五亿亩,根据不同地质不同环境条件植树造林,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问题和风沙危害,降低了因环境恶劣而导致自然灾害的发生频率。其中效果最为显著的是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问题得到改善。

  退耕还林是国家推出的一项改善自然环境,保护生态的重大工程,包括开荒造林和退耕地还林两个方面的内容,为了尽快恢复植被的覆盖,甚至采取了强制性封山绿化,保证了绿化的成果与速度。在近二十年的治理下,中国生态环境得以重现生机,“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水土保持等工程加快了生态保护进程,及时响应了了习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

  习主席多次强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发展好产业,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退耕还林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增大了林业在农业中所占比例,为农业带来了可观的发展前景,保证了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国家实行的退耕还林资金和粮食补贴制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协助了攻坚扶贫工作的开展。

  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长久的工程项目,退耕还林工程也在不断的完善,迫切需要社会人民的共同参与,不断增加全民生态意识。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为下一代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胡秋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