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去年8月启动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处置各类闲置土地

土地流转 2019-07-15 23:50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张立峰)7月10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自去年8月启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已处置各类闲置土地642宗6.48万亩,面积相当于去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1/5。

  去年以来,我省集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按照“一地一策”“一企一议”原则,对每宗闲置土地提出差异化处置意见,明确部门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对因企业自身原因导致闲置的,该收回的坚决依法按程序收回;该征收土地闲置费的,按规定征收闲置费后督促用地单位限期动工开发建设。为了让低效用地“活”起来,四川省明确原国有土地使用权人可通过自主、联营、入股、转让等多种方式对其使用的国有建设用地进行改造开发。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今年还将建立“亩产论英雄”的节约集约用地导向,正确引导政府、企业和各类社会团体的用地预期,转变发展方式和节约集约用地理念,逐步减少经济发展对土地资源的消耗,避免贪大求多,盲目投资、过度超前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浪费,切实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