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置换楼房首付为什么5亿农民坚决不同

土地流转 2019-07-15 23:57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城的不断推进,关于农民进城的话题一直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最近为了让更多的农民进城,关于城镇化出台了一则《意见》,具体如下: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结合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要求,允许进城落户人员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自愿有偿退出或转让宅基地,鼓励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规范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通过整理复垦,增加耕地面积。这则意见意味农民转让宅基地可以得到有偿补助,让农民进城买房的希望大大增加,等于拿宅基地换楼房首付。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专家在论坛上表示,现在要做的并不是打压房地产企业,而是要加快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和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中国的城镇化仍有巨大潜力,现阶段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发展应重点解决住房改善问题,而在未来,中国将有5亿人要解决住房问题。这是在我国施行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的住房需求,这5亿人中有2.87亿属于准城市人,也就是长期在城市务工人员,而剩下的就是新增城市化人口,预计到2030年城镇人口约有10亿人,新增2亿人,所以大家没有必要看衰楼市,对于房价下行也不必恐慌,住房需求可以保障市场稳定发展下去。

  一边是宅基地入市,一边是5亿农民进城,看起来好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老百姓真的会同意这么做吗?依靠老百姓真的可以救楼市吗?

  一味的推进城镇化、鼓励农民进城只是加快城镇化完成任务的表现,我们有真正的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过问题吗?农民进城住上楼房固然是一件好事,提高了生活水平,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农民不能适应城市生活,在城里没有经济收入还要高支出、还房贷,最后造成了农村回不去、城里活不好,这种情况在很多小城市已经出现了,后果很严重。

  所以说真正的完成城镇化建设,政府首先应该解决农民进城后要面临的生存问题,而不是把卖房子当作重要任务,现在农民最大的资产也就是宅基地和耕地,没有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我相信拿宅基地换首付的政策大家都不会同意。你说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