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工业用地能贷款吗 工业用地抵押贷款的方法

土地流转 2019-07-17 00:12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业用地是指独立设置的工厂、车间、手工业作坊、建筑安装的生产场地、排渣(灰)场地等用地。那么,工业用地能贷款吗?银行抵押贷款可作为抵押物品有什么?中、小企业贷款本就艰难,有部分企业想用自己的工业用地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这种方法能有多大的可行性,让我们来看一下工业用地能贷款吗以及银行方面对此有什么规定。

  工业用地是指独立设置的工厂、车间、手工业作坊、建筑安装的生产场地、排渣(灰)场地等用地。工业是现代城市发展的主要因素。大规模的工业建设带动原有城市的发展,使得许多传统城镇进入现代城市的行列,如上海的安亭镇,由于大众汽车厂的投资建设而成为全国著名的汽车城,浦东金桥镇随着出口加工区的开发建设成为知名的现代工业区;大型的工业企业也可促进新城市的产生,如随钢铁工业建设而建立的包头市,随石油开采和石油化学工业发展建立的大庆、金山卫,随汽车工业发展建立的十堰,随化肥工业发展建立的金堂、纳溪、枝江等。

  工业用地用于贷款最首要的条件就是你要拥有土地产权证,在当所在的工业用地上没有房屋时,你出示自己的土地证就可以了。更多的时候我们承包了一片土地用于工业用地,10年、20年甚至更久,在这期间此工业用地是无法用于贷款的,我们只有对这片工业用地的使用权!

  这个就需要你拿出你土地产权证,银行会对土地价值进行评估,然后我们签订抵押合同,再前往国土局办理抵押登记。举个例子,比如你有一块工业用地,占地1200平米、30年合同且证件齐全,这样你就可以抵押贷款了,但能贷款多少专业人士会对你的土地进行资产评估,评估出价值后,按价值多少、按银行的比例才会给你贷款。在这之前首先你要了解你们当地的银行能按多少比例给你贷,你再找相关的资产评估所给你评估一下,给出评估报告,按评估报告,银行才能给你贷款。这里特别提醒工行、农行,建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效率较低,建议可以咨询下各股份银行,相应程序及审批会快些。

  2.公司抵押:一般是7成,个别银行是8成,加担保公司可以做到120%或是1-2倍,利率较高。

  3.公司抵押:又可以用开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一半现金一半房产来开出100%的银票。

  工业用地贷款时,首先接触的是出让这块工业用地的人,有些出让者可能会没有土地部门给核发了土地使用权证书,而且没有补贴给政府所让上缴的土地出让金,这样就有很大的风险了。所以工业用地贷款时你要严格确认出让者所给的土地使用证书,还有土地产权证的真实性,有没有交齐这片土地的出让金,不然你就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

  编辑总结:以前发生过企业利用工业用地套取银行大量贷款的前车之鉴,目前银行对企业工业用地贷款问题的态度如何,手上持有工业用地的借款人,最好咨询相关银行,银行会对土地的资质做进一步评估处理,能否作抵押贷款,能贷多少问题也会一一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