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万年盘活千余亩闲置土地

土地流转 2019-07-17 00:22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万年讯万年县采取“腾笼换鸟”的办法,通过依法转让、合作等方式,让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利用,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针对工业园区内多家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企业,该县提出了“一企一策,分类处置”的工作思路。在万年高新园区落户的某服装有限公司是“腾笼换鸟”模式建立的企业之一,其厂址原为一直停产的另一家服装厂。去年,经过万年县招商及协调,某服装有限公司收购了厂房,总投资2亿元,购买添置生产设备100余套,聘用员工200余人。达产达标后,可形成年产100万件衬衫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该县园区原拥有500多亩的汽摩配产业园,因各种原因一直闲置没有发挥土地资源效应。去年,该县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引进9家纺织企业,成功将该产业园土地盘活。其中万年县凯宇丝绸高档仿线亩。当年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当年实现税收产值达5亿元。

  为了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该县规定对用于发展新产业用地项目的,可享受用地政策的各种优惠,进一步降低闲置土地处置难度。据了解,目前,该县已依法处置、盘活闲置土地10余宗,面积1000余亩,有效解决了该县项目落地难问题,提升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张新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