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转让合同的效力认定

土地流转 2019-07-17 00:34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承包地的转让在法律上目前是被允许的,但是转让除了需要是双方主体的真实意思表示之外,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37条的规定,重点是必须要取得发包方的同意才行。

  宅基地的转让目前仍然是受到严格限制的,因为宅基地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村民对土地仅仅享有使用权。只不过,因为宅基地上的房子跟宅基地是无法分开的,村民在转让自己的房屋时,也就无可避免的必须要将宅基地一并进行转让。根据《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07〕71号)第2条的规定,宅基地上的房屋(连同宅基地)都只能转让给本村村民,否则转让行为就是无效的。

  本律师也相信,随着中国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农村宅基地的闲置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在不久的未来,国家一定会出台关于宅基地转让的新规定,允许宅基地在一定条件下进行流转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