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征地有两大原则需要注意两种人不可补偿!

土地流转 2019-07-17 00:48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随着农村土地改革工作的开展,农村土地价值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原有的土地补偿方案已不能够与农民朋友的实际情况相匹配,所以在2018年国家就对农村征地补偿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在新的征地补偿规定中,国家明确提出要考虑到农村土地的位置以及土地供求关系以及社会发展水平等等多类因素,保障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土地征收之后,还必须要保障农民朋友的生活能够得到改善,不能够让农民越征约贫,所以在新的征地补偿之中,国家扩大的补偿范围,将农村的房屋、房屋装修等等方面都纳入到补偿范围之内,与此同时还将会为农民朋友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住房保障,同时在社会保障方面也将会失地农民纳入到养老保障范畴,让农民朋友后续的生活能够得到改善和提高!

  新的征地补偿规定,为了保障农民朋友的相关利益,不仅仅对补偿方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同时还提出了两大原则:先补偿后征收、公平合理补偿。来保障农民朋友的相关利益,所谓先补偿后征收,主要是指在土地征收过程之中,需要解决被征收农民的基本生活问题,先为农民发放社会保障费用,保障被征收农民朋友的基本生活和居住问题,然后才能够批准土地征收;而公平合理补偿则是在补偿过程中,需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等实际情况予以农民朋友合理的补偿,不得侵害农民朋友的利益,同时也不得在补偿过程中出现期瞒、骗补等行为!所在征地补偿改革之后,未来两类人将不予补偿!

  在征地补偿的过程中,还有需要农民朋友以及基层干部,通过遭到虚假征地材料等等方式来骗取征地补偿,对于此类情况,国家将会予以严厉的处罚,相关责任人不仅仅不能够获得补偿,还将会遭到国家法律的处罚!

  在农村的土地征收过程中,已经划分了征地范围,而在征地范围内的农民朋友为能够获得更多的经济补偿,在已经划分征地范围的土地上修建房屋以及其他建筑物,旨在套取国家的征地补偿,对于此类行为国家也将会予以禁止,通过抢建房屋以及其他建筑物的行为将不予以补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