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

土地流转 2019-07-17 23:45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3个有关土地政策的文件,首个发布的文件是《关于规范实施“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涉及“点状用地”助推乡村振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大土地新政干货满满,均是从实际出发,将有效解决基层土地资源要素供给中突出的问题。

  “点状用地的政策核心就是解决乡村振兴项目落地难、用地成本高等问题。”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土地资源非常稀缺,部分规划建设用地不合实际,也不符合国家农用地等规定。但采用“点状用地”模式可以在保持生态保留用地、农用地的基础上,点状布局建设必要的乡村振兴项目设施,从而较灵活地规划用地。

  《指导意见》明确,强化对点状用地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我们要在实施过程中,坚定实事求是的党的思想路线,一定要把高涨的实施热情与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要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这是思想的一个活灵魂。我们在新形势下当更好地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把《指导意见》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施过程中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把开拓进取与求真务实结合起来,把良好的工作热情与科学的态度结合起来,密切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研习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