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八四团退耕还林地种枸杞 职工收获生态红利

土地流转 2019-07-18 00:13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兵团新闻7月17日电(王艳花) 随着24节气大暑即将来临,天气气温一度走高,格外热,这样火热的天气却是枸杞职工最期盼的天气,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7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6连职工郭凤信两口子连同儿子、女儿,还有60个工人各自分工忙着摘枸杞、收枸杞、晾晒枸杞,忙得大汗淋淋,可是大伙都忙得乐呵呵的,尤其是郭凤信。郭凤信介绍说,他种植的这块枸杞地是块退耕还林地,刚开始团里种植了沙枣,见不到效益没人管全是草。

  2012年,为促进生态与经济协同发展,一八四团鼓励团场职工,利用退耕还林地种植枸杞。由于团场在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支持,团场种植户的种植热情高涨,当时团场8000亩退耕还林地全部种植了枸杞,枸杞的种植让靳生顺等困难居民脱去了贫困的“帽子”,一度枸杞种植成为团场脱贫致富的途径之一。

  从2015年开始由于受天气和市场以及技术制约,枸杞种植户收入受到影响。“这几年,我连续亏了有几十万,加上后期一直在管理上的投入亏了不少钱,不过今年应该都可以挣回来,哈哈”。想想今年将要大翻本了,郭凤信乐呵呵的说。

  郭凤信只所以这么自信的说,不仅是因为今年枸杞市场行情好,每公斤枸杞收购价卖到了40-50元,还有他对自己种植的枸杞在质量和品质充满信心。“今年老板打电话要货的很多,因为咱的果子品相好,都是绿色无公害产品,今年每亩地产量200公斤没问题。”郭凤信拍拍胸脯自信地说。

  红红的枸杞,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挂满枝头。累累硕果的背后凝聚着,郭凤信及家人不懈的坚持和不断的摸索。郭凤信以种植绿色无公害枸杞为目标,种植的枸杞得受到了外地客商的青睐,枸杞售到台湾、澳门等地。郭凤信利用退耕还林地种枸杞即保护了生态环境,也为自己也挣得一桶桶“金”,实现了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享受生态红利。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允许禁止各种镜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