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巢湖市银屏镇:土地流转 “转”出农民致富路

土地流转 2019-07-19 03:15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亩土地流转给了大户,我们每年都能收租金,真的没想到,我们在家不种地也能有收入了!

  该镇岱山村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通过租赁土地、吸纳务工、入股分红、金融扶贫等形式,让大户与农民形成利益连结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贫困户收入逐年增加。

  “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特色规模种养业,能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岱山村党委副书记陈建峰心里揣着一本明白账:“农户流转土地有租金,以前辛辛苦苦种地一年也就挣个几千元,现在大户租他们的地,待在家里每年也能收入几千元。贫困户在大户那务工,能获取收入,大户们通过租赁土地发展养殖业,还能带领村民致富,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7月18日上午9点,该镇箕山村的养殖大户张千国正在承包的田间进行管理。“我们投资了200万余元,流转承包了220多亩田养殖水产和150亩田种植水稻,”张千国说,“我们不仅每年按每亩450元左右付给群众租金,也会请他们来帮我们进行田间管理。”

  “近年来,我们村先后流转了1400亩土地,租赁给大户养殖,”该镇箕山村党委书记张进好介绍,通过采用公司与村合作社签订土地租赁合同形式,箕山村累计从5个村民组流转租用贫困户土地118亩左右,种植水稻、养殖龙虾,促进贫困户增收。

  近年来,银屏镇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养殖业,加强指导,积极培养树立典型大户,引导承包土地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成立了42个专业合作社,全镇累计流转土地3820万亩,占全镇耕地的13.9%。土地流转把许多农民从繁重的农活中解放出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土地流转将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巢湖市银屏镇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使闲置的土地重新派上用场,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土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