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充:有机为媒 文旅唱戏 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

土地流转 2019-07-19 03:30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 (王爵 曾明辉)记者18日从西充县委宣传部获悉,建有机农业培训中心、有机文化博览馆、大师工作室、民宿、有机餐厅,坚持有机为媒、文旅唱戏,打造全国乃至亚洲有机产业发展高地、有机人才培训中心以及有机慢生活的核心目的地——这是位于西充县义兴镇盐水垭村的亚洲有机示范村的定位之一。

  据悉,亚洲有机示范村项目是西充县“10件大事”中的农业公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工程的支撑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乡村湿地、盐水垭村核心区及相关配套工程。核心区的亚洲有机示范村即将向游人开放。如今,该县凤鸣镇双龙桥村、亚洲有机示范村、黑柏山村乡村湿地公园、智慧实物图书馆和义兴镇中国有机生活公园等景点连点成线,构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有机慢生活示范带旅游线月,西充县成功承办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成为亚洲有机峰会的永久会址。该县以此为契机,正努力搭建面向亚洲的有机技术策源平台、面向全国的有机标准发布平台和有机价格协商制定平台,推动有机产业走出亚洲、走向世界。同时,坚持有机为媒、文旅唱戏,创新发展“农业科创+研学旅行”“农事体验+文化创意”“有机品鉴+民宿生活”等新业态,实现农旅、文旅、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发展有机农业和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

  据悉,亚洲有机示范村只是西充县推动文旅大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仅今年7月上旬,西充县“一乡一节”第四季暨第三届莲花文化节、“一乡一节”第五季暨“充国香桃·脆爽一夏”第七届品果节两场大型节庆活动相继成功举办,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西充体验乡村文化游,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西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以“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为主题,以“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为方向,以“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为战略定位,创建了“一乡一节”文旅品牌,推出了古楼桃花节等10余个节庆活动。通过创新“文旅+农业”“文旅+工业”“文旅+康养”“文旅+扶贫”“文旅+体育”“文旅+交通”等融合发展模式,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