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的7大新政策看看有没有利于你的地方

土地流转 2019-07-20 09:41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宅基地,和农村的土地一样,对于我们都非常的重要,2018年,随着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的逐步收尾,越来越多关于宅基地的各项新政也渐渐下发到各地农村,其中包括:宅基地审批、宅基地买卖、宅基地拆迁赔偿等。

  新的土地管理办法已经下发,宅基地审批程序将更加简单简便。但在农村宅基地审批的过程中,也将实行严格管控。

  预计今年上半年审批就开始严格,在下半年,可能会有一些宅基地进入有偿使用阶段,有些地区的宅基地开始停止审批,农村宅基地越来越紧,要申请宅基地困难重重。

  2017年,在中国的许多省份,农村住房的管理试点方案已经开始,随着今年霍姆斯戴德酒店的关闭,据信许多地区将根据当地情况制定具体的住房标准。

  具体标准在《农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中载明:包括工程所在地、土地范围、面积、建筑物高度、地面及其他主要内容。在房屋建设前,农民必须到当地政府取得《农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分开补偿即:宅基地与房屋的补偿分开计算,他们分别被送到农民那里去了。住房补贴将直接发放给农民,而霍姆斯戴德酒店的所有权是村集体,因此霍姆斯戴德酒店补偿将由村集体分配。

  随着宅基地确权工作的开展,农村宅基地越来越多,当它被发现,它将注册和统一或拆除工作完成后。

  宅基地的所有权是村集体的,农民只有使用权,可以在内部转让,但这是严格禁止的。但部分地区的宅基地买卖仍存在一定的现象,新政2018年出台后,农村宅基地违法卖地现象再次出现,国家不仅要没收它,还要追究它的法律责任。

  宅基地确权,免征契税;申请宅基地,没有必要付钱,无需缴纳;经营房产证,免交契税;依法继承的房屋,无需缴纳契税。

  2015年,国家已开始试点宅基地抵押贷款,去年2017年12月底,完成了土地所有制试点地区,预计抵押贷款制度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目前许多人实际上没有宅基地,如果你不能盖房子,你会怎么办?不必担心,新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宅基地的农民有福了!有三种方法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宅基地;

  根据以往农村土地管理修正案的规定,农民提出霍姆斯戴德酒店申请后,首先要由乡政府审查,审核完成后,再由县政府审批,这个过程比较复杂,耗时也比较长;

  但是,根据新政,土地管理法已经修订,权力下放经霍姆斯戴德酒店批准后,可以直接提交村民代表大会批准,它将得到政府和乡镇政府的批准,省略了由县政府批准的流程,让农民能够更方便地申请到宅基地;

  现在有很多进城务工的农民,基本上,已经在城里买房子了,这些农民大多选择自愿收回土地,这样的土地可以得到村集体的批准,直接规划分配给没有宅基地的农民;

  针对实在是无法获得宅基地的农民,政府将出面直接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居住问题,即没有宅基地的农民都能够享受到户有所居的权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