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流转能强制执行吗?

土地流转 2019-07-23 19:58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土地流转就上土流网!2019-02-27土流网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以土地流转为起点,覆盖农村产权、闲置农房盘活、房地金融、现代农服、园区建设运营等领域在内的具有完整生态链的全国最大乡村振兴基础服务商。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农村土地承包法》第十条规定,国家保护承包方依法、自愿、有偿流转土地经营权,保护土地经营权人的合法权益,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第六十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强迫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转让或者土地经营权流转的,该互换、转让或者流转无效。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一)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1、农村土地流转是指农村家庭承包的土地通过合法的形式,保留承包权,将经营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其他经济组织的行为。

  2、农村土地流转是农村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通过土地流转,可以开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农业经营模式。

  3、农村土地流转规模要科学考虑新型城镇化进程,科学考虑劳动力转移规模,科学考虑农业科学技术进步水平,科学考虑农民管理水平,科学考虑农民接受程度,切不可人为设置经营规模指标,片面求快、求大,从而从源头上减少土地流转的社会风险,促进农村社会稳定。

  我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34条明确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因此,在一般情况下,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被强制流转。但在本案例中,人民法院强制姚某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与姚某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是不矛盾的。在本案例中,姚某无金钱给付能力,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在姚某不履行、也无能力履行人民法院判决义务的前提下,人民法院强制姚某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是行使强制执行权的体现,也是国家保护公民合法权利的必然要求。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20条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土地承包经营权是我国《物权法》明确规定的用益物权,显然属于财产的范畴,是可以被强制执行的,而且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流转。所以,在本案例中,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姚某的667平方米承包田强制流转给申请执行人傅某,是合法和适当的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9-06-15展开全部邱林地带的农村土地流转能做出什么来呢?邱林地带的农民没有了土地种,他们拿什么来生活呀?

  中国几大平原流转出去我知道可以种出粮食来,邱林地带能种出什么来呢?这一但把土地流转出去了,到处破坏了,做不出什么来,后来这些土地怎么办,这些农民怎么去种这些破坏的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