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证书在下发农村5种宅基地却不满足确权资格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2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可以说是农民朋友赖以生存的资源了,在过去,农民几乎都是靠种地来养家糊口的,外出打工的人很少,土地闲置的情况也很少见,满满的,种地已经满足不来农民的生活了,很多的农民为了摆脱贫穷,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家中土地也就慢慢闲置下来,为了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保障农民土地的权益,提出在农村开展集体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农民朋友也拿到梦寐以求的土地证书,但是在农村有五种情况的宅基地是没有办法确权的,农民早做打算。

  在农村中宅基地都是归集体所有的,但很多农村其中也包括没人认领的荒地,这些荒地也是集体所有的,没有经过土地流转以及村民的同意,农民朋友私自在上面建筑自己的住宅,那是不合法的,那么也将无法获得宅基地产权证。

  我国相关规定中是有明确规定的,农村的宅基地只能用来建造住房,不能用于其他的用途。在确权的时候,如果农民朋友擅自将宅基地变做其他的用途,相关部门是坚决不会给你发放宅基地产权证的。除了宅基地,耕地也是一样的,在耕地上建造民用住宅,国家也是不会发放宅基地证书的。

  所谓的一户一宅,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第四款规定,农村村民出卖、出租房屋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目前,我国农村实行“一户一宅”的基本原则,对于那些一户多宅且不符合规定的农民,国家将有权收回多余的宅基地。如果农民朋友始终无法解决“一户多宅”的问题,是不会给你发放农村宅基地产权证的。

  在宅基地权利还没有明确的时候,农村中,时常会见到一家农户占用多处宅基地的情况,既然占用了宅基地,那么相应的,相邻的两家就会对宅基地的面积产生纠纷,如果这种纠纷问题得不到解决,在宅基地确权的时候,农民朋友也无法拿到宅基地产权证。

  老宅基地顾名思义就是有了新的宅基地之后的之间的老宅基地,农村中,有些农民在申请到新宅基地后,并没有将老宅基地归还于村集体,对于这种情况违反了一户一宅的规定,即便农民朋友在新宅基地上建了房,也无法拿到宅基地产权证。

  所以农民朋友一定要多关注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的事情,以免错失领证时间,没确权的农民朋友也不用着急,只要你的房屋不违规,确权之后,一般都能领证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