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在外务工无暇管理土地的农民这“5种”方法让你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28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于许多农民朋友对土地转让的规则和渠道缺乏了解,而且担心土地转让有风险,所以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实行土地转让政策,但是这些年来,农村的荒废土地依旧是很普遍存在的。到2019年,随着大部分地区土地确权的基本完成和新的《土地承包法》的出台,土地流转保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农民朋友们的土地流转更加自信。然而,网上也有很多人提出质疑:农民要是外出打工的话,而家里的田地荒凉了却是很浪费,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流转,转给谁呢?谁会想要我的土地呢?事实上,有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转移土地。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解决方案吧。

  其实出租是最常见的土地转让方式之一。指承包者有全保留土地,只是把经营权出租出去了。租赁的最大好处是土地承包权保持不变,期满后可以收回土地。这样,农民在外出工作时也可以收取租金,而且也不会失去土地。而今天,通过互联网出租土地是非常方便的。用手机和电脑上都可以登陆土地转让交易平台,如陆地流网可以发布土地信息。这样,全国各地的用户都可以看到你有土地出租。这样是不是很便捷呢。

  对于那些已经在城市中拥有稳定的工作的农村人,而且在城市中也是安家立业,他们的收入相当稳定的,这样的人已经基本在城市里定居了,所以如果农村的土地能够变现,也是一种不错的额外收益。目前,有偿出让还是在部分地区仍处于试点阶段,但转租是全国土地流转的合法途径之一。

  转包的话也算是另一种转让方式,是指将土地承包权转让给同一集体经济组织的其他农民一段时间。这样的话,基本上都是一个村上的,相互也都了解,完全可以放心的用这种方式来进行转包。

  对于股份制的话,那就是以股份形式将其土地投资于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其他组织,使农民成为合作社或农业企业的股东。在盈利之后,农民可以根据他们的股份多少程度来进行分红。这种做法现在很受国家的鼓励,并将逐渐传播“底益 红利”,即不论公司的损益,但农民的收入都会得到保障的。

  土地托管是指农民可以委托合作社、种粮大户、或是龙头企业等对承包土地进行统一管理和统一服务。这种方式也非常适合想要外出打工的农民,而农民承包经营权是不变的,在经过大规模经营后,产量增加,产品质量提高,销售渠道等也是都不需农民担心的。简单地说,可以理解为农民作为老板委托第三方经营自己的土地,土地的收益是通过谈判分配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