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能不能买卖?别人想买我家的宅基地

土地流转 2019-07-24 23:14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宅基地的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其中最主要的莫过于买卖的问题,有些朋友想把自家的宅基地卖掉,并且还是外村的人,问是否可行,小帮手针对这件事就说说买卖宅基地的那些事儿。

  首先,大家要明确一点,宅基地是不能进行买卖的,法律中有明确规定,土地不得进行买卖,那有人会问了,为什么村里面有人还有人再卖呢?

  其实,他们不是在买卖,而是在转让,土地不能买卖,但可以转让,不过转让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大家在村里见到的情况,都是通过一定的途径进行转让的,也就是要满足以下4个条件:

  1、转让人和受让人必须是同一个村集体的,也就是说土地流转必须在同一个村集体内才可进行。

  3、受让人在村里面没有宅基地,比如一家2个儿子,但只有一处宅基地,而结婚后分家,由于没有多余的宅基地,还是在一起居住,这种情况就可以。

  4、转让必须经过村集体的同意,也就是先去村集体申请,等批准后,就可以进行转让了。

  以上4点,只要全部满足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土地转让了(转让不是买卖,大家记得不要私下进行买卖),不过,这里也稍微提醒一下,一旦你把宅基地转让出去,而后在申请,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