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间结束?

土地流转 2019-07-24 23:22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呢?土地确权作为农村土地改革的“排头兵”,国家在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展开了试点工作,到现在2017年底基本上已经全国范围内铺开了,只是确权的进度有快有慢。

  综合来看,越是偏远地区的农村,土地确权展开的就稍微慢一点,因此各地区农村土地确权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都不是固定的,有的地区今年就已经完成确权工作,而有的地区则才刚刚开始。

  但总体来讲,根据国家下发的多项与农村土地确权相关的文件来看,都表明在2018年底农村土地确权将全面收尾,也就是说,明年一年将是这一轮土地确权的收官之年,未完成土地确权的地区将进一步加快确权进度了。

  根据日前农业部门的官方发声,截至今年11月底,山东、陕西、宁夏、河南、安徽、江西、四川等7个省区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且已经讲相关数据上报到了国务院,另外,像天津、河北、江苏、山西、湖北、湖南、海南、贵州、甘肃等9个省区则紧跟其后,基本进入到了收尾结算的过程了。

  总而言之,2018年将是土地确权至关重要的一年,不少在外务工的农民不妨多和家里及村里人联系下,看当地是否已经展开了土地确权,是个什么样的流程和进度安排,尤其是对于全家都在外地的人来说更是需要将这个事情放在心上,虽然根据国家规定,展开土地确权时村委会有义务要同确权人取得联系并告知确权相关事宜,但是前提是你得让人家联系得到你,毕竟错过了这一次的土地确权,下次补登还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政策,而土地没有确权,土地流转土地抵押土地贷款,土地分红以及拆迁征地补偿等都很难实现,到时候损失的还是自己的既得利益。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消息:2019年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附补贴标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