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万载县实现林地流转“一站式”跟踪服务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34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今年以来,万载县创新“提升工作效益、优化服务环境、促进林地流转、加快林业发展”举措,为生态林业开发、林下创业基地量身定做、制定了林地流转出让“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着力解决服务中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明确“最简化”流程。制定了林地流转具体流程,明确了申请登记、林权公示、初约合同等申办要求,每一流程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结时限。

  二是实施“一站式”办理。通过“县林地流转网络传递、干部多跑路,林地转让、受让双方少跑路”的服务办理方式,经林权公示无异议即派出林业专业测绘人员实地核对林地宗数面积、四至界限,收集相关资料由县林地办负责办理,做到认真、细致、全面,直到签订确认书和林地流转、使用权合同、办理林权证,转让、受让双方不需来多次就能办理好林地流转手续。

  三是推行“一对一”服务。根据林地受让方的生态林业开发项目,指定对口专业技术人员实施“一对一”的跟踪技术、经营指导服务,提升林地流转后的生态、经济效益,加快生态林业的快速发展。截止目前,该县己办理林地流转21宗,面积1500亩,受到林地转让、受让双方的一致好评。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