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可以跨镇买卖了?成交价让人心动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46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于准备进城落户的农村人来说,用闲置的宅基地换取一笔收入,确实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目前,在我国浙江义乌、湖南浏阳等地,已经先后多次展开了宅基地交易试点工作。

  2019年1月5日,在浙江义乌市福田街道宅基地跨村安置投标现场,义乌廿三里街道里兆村村民吴建东经过激烈的举牌竞价,以总价150.5万元竞得了1.5间(54平方米)宅基地。吴建东也成为浙江省农村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第一人。

  湖南省的浏阳市洲田村,他们也举行了一场宅基地跨镇拍卖会,外村的唐先生以14万4千元的价格拍到了宅基地,而行情最火的两块宅基地都是以18万8千元的价格成交的。

  虽然宅基地是村里分的,但是宅基地的面积确实有着限制,对于不少家庭成员逐渐增加的人来说,购置新的宅基地非常有必要。

  宅基地可以交易之后,想整合宅基地资源开发项目的创业者就方便很多了,方便做民宿、农家乐等,不过国家也明确表示,宅基地流转要在“适度”的原则下进行。

  通过宅基地跨镇交易,既有利于管理土地,又有利于打破原有农村土地乱建乱占的乱象,保障每个居民的权利。

  虽然目前宅基地跨镇交易只是试点政策,全国范围内尚未推行,但这也许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