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村房屋统一规划将怎么规划?哪些地区会优

土地流转 2019-07-25 18:06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快速发展农村,2018年国家中央一号文件里明确规定要农房统一规划建设,目前也有部分地区在试点,那

  村庄是在长期农业生产过程中自然形成的,有些地区的村庄只有十几户几十户,人口只不过数百人,且布局混乱、交通不便,统一规划、村庄整合后将较好地改进这些状况,新农村建设将优先选择这些村庄。

  有些村庄基础建设比较落后,通水、通电都比较困难,更不用说通网、通燃气了,这些村庄只能通过统一规划改变这一面貌。

  统一规划建设新农村是需要村庄申请、上下结合的,有的村庄对建设新农村思想认识统一、村民积极要求,这些村庄在拆迁过程中将会很顺利,在建设的过程将会得到更多支持。如果一个村庄大部分人觉得补偿少、感到不划算,将不会成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很多城乡结合部的村庄已经划入城市建设规划,这些村庄将在下一步城镇化发展中逐步被开发、融入城市,是不会被列入新农村建设的。

  有些村庄人口较多,前些年已经有了较好的规划,布局比较合理,家家户户建设了楼房,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备,这样的村庄,如果重新规划建设,将是极大的浪费,也会受到更大的阻力,将不再重新规划建设。

  今年的一号文件提出,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保护好传统村落、民族村寨、传统建筑等文化遗产,这些村庄文化内涵丰富、村庄建设有特色,是不可能破坏后重建的。

  房屋统一规划,房屋整齐、整洁、美观,公路也有专门的人员来打扫,垃圾有专门的放置处。

  建房地区统一规划有一定的范围,相关部门会建房停止审批。如果未经审批私自建房,就属于违章建筑。不仅领不到补偿,还将面临拆除的风险。

  建房地区统一规划有一定的范围,再建房屋不仅消耗精力、物力、人力,还面临到时候拆掉的风险,并不能得到相应的补偿。

  建房地区统一规划有一定的范围,即使所建的房屋被保留,但配套设施并不完善,没有生活排水系统、燃气管道等,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消息:2019年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附补贴标准)

  2019退役军人优抚上调最新通知:一级因战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每人每年88150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