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程序

土地流转 2019-07-25 18:08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征地依法报批前,当地国土部门应将拟征地的用途、位置、补偿标准、安置途径等,以书面形式告知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

  在告知后,凡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在拟征土地上抢栽、抢种、抢建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征地时一律不予补偿。

  国土部门会同交通、林业部门,对拟征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地上附着物权属、种类、数量等现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应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和地上附着物产权人、各市动迁办公室共同确认。

  在征地依法报批前,国土部门应告知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对拟征土地的补偿标准、安置途径有申请听证的权利。当事人申请听证的,应按照《国土资源听证规定》规定的程序和有关要求组织听证。

  经依法批准征收的土地,除涉及国家保密规定等特殊情况外,省国土资源厅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征地批准事项;县国土部门应按照《征用土地公告办法》规定,在被征地所在村、组公告征地批准事项。

  征收部门根据拟征土地的补偿标准、安置途径制定征地安置补偿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经市、县政府批准后生效。

  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土地征收实施部门要按照制定的征地补偿标准,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个人签订征地补偿协议。

  与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个人签订征地补偿协议后在规定的时限内向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按时支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

  当地国土部门要协同农业、民政等有关部门对被征地集体组织内部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的分配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