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农村宅基地自由买卖政策:这33个试点区县

土地流转 2019-07-25 18:29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我国大规模现行的法律规定: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若是想进行农村宅基地的买卖是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众所诸知,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是归属于集体组织所有,农民只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所以最基本的想要进行农村宅基地的买卖交易就必须通过集体经济组织同意。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将自己申请的宅基地进行买卖后,是无法在申请宅基地的。但是宅基地进行自由买卖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最近国家对此也出台了一定的政策,但是该政策还在小规模的试点当中。

  1、农村宅基地转让方必须是村集体成员,必须要是现在还居住在本村,并且家里没有宅基地的。

  北京大兴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定州市、山西省泽州县、内蒙古和林格尔县、辽宁省海城市、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黑龙江省安达市、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浙江省义乌市、浙江省德清县、安徽省金寨县、福建省晋江市、江西省余江县、山东省禹城市、河南省长垣县、湖北省宜城市、湖南省浏阳市、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西北流市、海南文昌市、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郫县、四川省泸县、贵州省湄潭县、云南省大理市、西藏曲水县、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甘肃省陇西县、青海省湟源县、宁夏平罗县、新疆伊宁市。

  B、2018年宅基地确权完成后,针对一户多宅的情况,要么农村自愿退出宅基地,国家给予一定的补偿,要么付费有偿使用。

  B、违规改变土地用途的。很多农民没有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划建房子,也没有和政府部门申请就随意建房,比如说建在公共用地上,或者耕地上等等。都会需要拆除,回收所占的土地的。

  B、不得以退出宅基地使用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政府鼓励农村进城落户有偿退出宅基地,但不得以退出宅基地作为条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