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粮集团:为农民合作社提供土地流转和经营需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4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农村部定于2019年4月19日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联手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知道,中粮集团目前已形成了包括种植、养殖、仓储、物流、贸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上下游一体化网络。请问栾总,中粮集团如何利用好这个网络来支持农民合作社的发展?谢谢。

  感谢您的提问。中粮集团作为全球布局、全产业链发展的一家农业和粮油食品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在现代农业方面市场、管理、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农民合作社提供一系列的惠农服务,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具体有四个举措:

  第一,要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中粮集团在产业渠道和资金方面的优势,与农民合作社和专业化的农事服务机构、当地的农业担保公司进行紧密合作,为农民合作社提供土地流转和经营需要的资金,扩大种植面积,并且通过合作社来收购所生产的粮食,保证农民的种粮收益。

  第二,通过订单农业,提高农民合作社的经营质量。中粮集团在小麦、稻谷的优质产区与农民合作社合作,中粮集团提出优良品种的种植要求,并且保证收购,合作社组织生产种植。这种方式推动了农业合作社在种植方面规模化、标准化、系统化,对种植结构的调整和优质品种的推广也是非常有益的。

  第三,借助电子商务平台优势,培育合作社“社有品牌”。中粮集团在我买网准备开设“农民合作社专区”,协助农民合作社打造“网红”产品,为合作社的“社有品牌”提供品牌定位、包装设计以及产品卖点等服务。还在“爱养牛”线上交易平台拓宽农牧民合作社的生产资料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

  第四,提供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协助合作社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中粮集团主办了牧场大学和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活动,为农牧民合作社开展养殖技术指导帮扶,进行专业课程培训。另外,还试点农事服务平台建设,对合作社开展农业技术、政策、金融方面的培训,提高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

  总之,中粮集团将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与农民合作社的合作力度、深度和广度,为乡村振兴、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民增收做出应有贡献。谢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