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保险保障范围

土地流转 2019-07-28 12:40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以水稻保险为例,这个险种主要保的是因为自然灾害、病虫害原因造成农户水稻的直接损失。

  2、政策性农业保险水稻保险条款保险责任规定的自然灾害指:雷击、台风、强热带风暴、龙卷风、洪水、冰雹;病虫害仅指:穗颈稻瘟病、条纹叶枯病、纵卷叶螟、第四代褐飞虱、螟虫(二化螟、三化螟)。由于种子质量或农药害造成的任何损失等保险公司是不保的。

  参加水稻保险后,如果发生的事故与自然灾害或是病虫害有关系的话,农户可以咨询保险公司或村协保员,保险公司了解情况后可上门查勘,其他和保险责任没有关系的事故造成水稻损失的,保险公司不予受理。

  以上就是农业保险怎么去买和农业保险保什么的问题,从中您可以看出来,这个政策是很不错的,买不买保险是农民自愿的,您自己拿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这样就可以免去后顾之忧,假如碰到自然灾害,到时也可以拿一部分补贴的,但是提醒你的是,对于认为原因造成的损失是不赔偿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